吃枣药丸

【周叶】叶秋?我爸 Ch3

阅读须知见首章

Ch3前辈,是你吗?

变成这副模样后,叶修的作息也开始不受控制地向孩童靠拢。不过晚八点,他就已经困得眼皮打架了。直到被热水温柔的环绕,骨节分明的手指轻柔的抚过身体,他的意识才稍稍回笼。不需要睁眼,他也能知道身后的那个人是谁,毕竟他们一起相处了那么长的时间。

这一整天下来,周泽楷都没有说什么,也没有问什么,只是偶尔会用有点复杂的眼神直勾勾地看着他。

叶修表示孩子大了,开始有自己的心事了。他无法判断小周这闷葫芦是不是猜到了什么,也有想过要不干脆把真相告诉他得了,可心中总是隐隐有种说不上来的排斥,思前想后终究没能下定这决心,最后也只是告诉自己顺其自然得了。

半梦半醒间,他忽然就想起了小周刚被他接到嘉世的那一天。

明明因为父亲的逝去而悲伤难过,无法入睡,偏生又不想让旁的人担心,只像个小大人那般故作平静。要不是那抖动得略微有些不自然的睫毛,还有深夜里无声的眼泪,叶修都几乎要被他忽悠过去了。但为了孩子那故作的坚强,叶心脏还是选择了沉默,用他的话来说就是,

“这年纪的孩子,都要面子,自尊心贼强,要是知道自己偷偷摸眼泪的事情被别人知道了,肯定觉得丢人。看哥是不是特别善解人意?”

可是,那个半夜里偷偷抹眼泪的孩子,又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得让人看不透了呢?睡得迷迷糊糊的叶修不知道,即使他睡着了,周泽楷依然没有离开,就在这昏暗的房间里,就着朦胧的月光,静静地看着他,若有所思。

 

不知过了多久,门外传来微弱的敲门声,来的是江波涛。

不想打扰叶修休息,周泽楷并没有让江波涛进门,轻轻掖了掖软被后,就出了房门。

倚在小院的外墙上,江波涛首先开口,

“小周,这孩子……”江波涛顿了顿,仿佛有些难以启齿般,但还是继续问了出来,“真是叶神的孩子?”

“……”周泽楷不说话,只是轻轻摇摇头。

………………

不是?还是不知道?能不能给个准信啊团长大大!

江波涛觉得有点头大,不过毕竟也不是第一天认识自家团长了,江副团长表示对于这样的问答模式,自己已经特别习惯了,毫无压力的换了个问题,又问道,“就这样把他直接带回来了,真的好吗?”

“应该的。”周泽楷回答得毫不犹豫。

“……”

消化了几秒后,江波涛这次总算是琢磨出了些滋味。

这几年,周泽楷从未放弃过寻找叶秋大神的下落。不管这孩子与叶神是什么样的关系,哪怕这孩子真的是不怀好意,也都不失为一条线索。退一万步说,如果叶神真的……而这也真是叶神的孩子,那于情于理周泽楷都不可能放着他不管。

想到这,江波涛觉得自己再说什么怕也都是多余了,只拍了拍自家团长的肩膀,心里却暗下决定,一定要摸清这孩子的底细。

 

几天后,调查工作大致有了结论,轮回、呼啸一行人启程前往联盟总部。

嘉世的事太大,联盟召集了所有兵团共同讨论此事的应对方案。叶修自然是跟着周泽楷的,而呼啸要绕道回自己驻地一趟,两队就此分开。

当今社会科技不甚发达,赶路基本就靠两条腿,最多就是依仗一番自家魔兽省些力气。

叶修呢,是个小短腿儿,还是一个相当懒惰的小短腿儿。在嘉世的几天里,周团长的前胸后背简直成了这小家伙的人肉沙发。白天里,醒着的时候要周团长抱,打瞌睡的时候要周团长背,两条腿基本丧失了正常人类该有的行走功能。

总之,指望叶修自己走到联盟总部,不用想也知道是不可能的。而他的魔兽——那只据说名叫君莫笑的小奶狗,就目前看来,每天的日常除了卖萌之外,懒起来比起他的主人也不逞多让,他的主人赖在周团长怀里,它就趴在它主人怀里或者周团长肩上,一人一兽整天睡的昏天黑地,醒来就找周团长要吃的。

身高腿长的大帅比周团长秒变奶爸,看的众团员唏嘘不已。

等到真正上路,这小家伙的御用沙发从周团长的怀抱,变成了一枪穿云的背,而君莫笑,也非常自觉地挪到了一枪穿云的脑袋上。

说来也怪,独角兽无疑是极其高傲的,一枪穿云也不例外。平日里除了周泽楷外从未见它搭理过谁,更别说是让人骑到身上。可一枪穿云似乎意外地非常喜欢叶修,不止让这小家伙骑在背上,还表现出了相当的亲昵。大家都觉得很诧异,联想到叶秋那闻名联盟的驯兽师能力,和亲善魔兽的力量,不由得对“叶秋私生子”这一八卦信了几分。

 

途中零星遇到几次魔兽袭击,都被轮回精英们顺利击退。半个月后,轮回外加“疑似叶秋私生子”一枚总算抵达了目的地。

周泽楷抱着叶正太出现联盟总部的时候,毫无意外地掀起了一阵腥风血雨。虽然这大半个月的时间已经足够这种惊天大八卦在联盟内部传上几个来回了,但传言终究是传言,任它说得个天花乱坠,也不可能比亲眼所见来得震撼。

“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就这说话方式,黄少天无疑。

这位联盟第一机会主义者不断用着各种语气词疯狂表示出自己的感叹,像只看到骨头的金毛一般两眼放光,撒丫子欢地冲向了联盟第一脸……怀里的叶正太……“真是老叶的儿子?!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就看这脸,绝对没跑了!”

“可不!就这脸!没跑了!”紧跟其后的是方锐。

“叫啥来着?叶修是吧!”

周泽楷和叶修瞬间被一大群吃瓜群众淹没,活似动物园里被人围观欣赏的动物。

叶修倒是好整以暇,反正他坐在周泽楷怀里,任这群家伙怎么折腾也不可能挤到他,小周甚至把伸向他的魔爪们都给地打掉了,贴心得不行。

一群人中最浪的当然还是黄少天,那表情猥琐得让叶修特别想“呵呵”他一脸。

“哎呀哎呀,小叶同志,我跟你说,你爸啊,我是说叶秋同志跟我可是分享过同一包榨菜的情分,所以你就就叫我一声少天哥哥好了!”

榨菜?这你也好意思说?这样忽悠哥这么一个天真无邪纯洁可爱的正太,黄少天你还算是个人吗?叶正太被猥琐得直翻白眼,不自觉地就开启了嘲讽模式的惯用表情。

然后吃瓜群众们再度沸腾了。

“!!!!!”

“这表情!!”

“亲生的,绝对是亲生的!”

“这小小年纪……”

“前途不可限量啊!”

这联盟95%的成员都为男性,平日里都是历经各种战斗,生死局里走出来的精英人士。不管性格如何,在叶修的印象里应该都跟“八卦”不太能扯上关系,谁想一朝缩水,竟然就此刷新了三观。

那谁?虚空的李迅是吧?你一大男人能别把“八卦”两个大字写在脸上吗?

还有老韩,你能离哥远点吗?你那脸实在不利于未成年的身心健康好吗?

还有王大眼,你也是!大小眼一个就别出来吓唬小朋友了行不行!

………………

叶修将这群八卦人士腹诽了个遍,默默给他们在小本本上各自添了一笔。

哼!等哥恢复了……

一个温润的声音打断了叶修的思绪。

“叶修小朋友,请问你的母亲是哪位?哪里人?”开口的是喻文州,带着些许的探究意味。

打了那么多年交道,这老狐狸在想些什么,叶修心里大概有数。当初说是“叶秋的孩子”本就只是一时兴起,他并没有想过要伪造出什么经得起推敲的身份,更没指望过能就这样瞒过这一个个心脏的。

只是,这大庭广众之下……

叶修挑了挑眉,嘲讽道,“你猜一个?”

“卧槽卧槽卧槽卧槽?!这表情!”

“这嘴欠的!绝对没跑了啊!”

现场一阵闹腾,直到联盟主席冯宪君到来,才慢慢消停下来。

当然,老冯在看到叶正太那张脸后默默掏出药丸吞了下去的事,叶修表示他没有看到。

 

会议上江波涛提出可能有人大规模豢养魔兽的这个可能性,而且袭击嘉世的原因暂且不明,还需要慢慢调查,现在看来,每个驻地都存在被袭击的可能性,还是要小心。

会后,周泽楷抱着被烦得头都大了的叶修催着迅速离开了,江波涛却被喻文州留了下来。

“那个孩子是什么时候出现在嘉世城的?”

“嘉世被灭后没多久。”

“哦?” 

“你怀疑他?”

“以叶秋的性子,私生子什么的,实在不是他的风格。”

“不过长得那么像叶秋,虽然我也很怀疑他真的会是叶秋的儿子,但是多半和叶秋也有深刻的联系吧。”张新杰接着喻文州的话头。

“恩,是的。”喻文州表示同意,“再说嘉世当初说叶秋实力下降一叶之秋暴走,你们相信?”

黄少天立刻跳出来支持自家团长,“不管你们信不信,反正我是不信的。大家都是跟他交过手的,他和一叶之秋之间的羁绊根本就不仅仅是契约关系那么简单,说一叶之秋暴走我信,说一叶之秋吞噬了叶秋,不可能不可能绝对不可能!”

“所以这还是嘉世在作妖?”肖时钦提出疑问。

“估计是眼红吧,没证据不好说啊。”喻文州摇摇头,看起来有些无奈。

“如果真是嘉世做了什么,导致叶秋的陨落或是失踪,这个孩子难道是来报仇的?”张新杰扶了扶自己的眼镜,继续推测。

“不管怎么说,他出现的时机太巧了。”肖时钦如此表示。

一大波心脏袭来,江波涛表示自己果然还是图样图森破,自己不过是稍稍有些介怀,这群真·心脏都已经瞬间把思维发散到复仇层面上去了。

“这么丁点大个孩子还懂报仇?看他没心没肺整天不是吃就是睡的。”江波涛表示你们会不会想太多了,人家还是个孩子。

“这就是我觉得奇怪的地方,这么半大个孩子,能自己走到嘉世?而且死了爹妈,无依无靠该是这反应?”喻文州食指轻巧桌面,露出若有所思的微笑,“在我看来这不叫没心没肺,这叫有恃无恐。看他各种瞎瘠薄扯的,似乎也完全不在乎我们知道他是在胡说八道。”

这一大通分析下来,江波涛本就存在的怀疑变得更加强烈,当即表示会多加注意。

 

回程途中,轮回一行再次遇到了魔兽袭击。虽然被周泽楷轻松解决了,但大家觉得这样连续遇到魔兽袭击很奇怪,毕竟这么强大的魔兽不可能无缘无故地频繁出现在这种人来人往的主道上。江波涛想到和联盟心脏们的谈话,不由得深深看了叶修一眼。

 

深夜,睡得四仰八叉的叶修感觉自己的身体突然悬起,挣扎着从梦中醒来,看到的就是周泽楷那张帅得让人无法直视的脸。

叶修注意到他们此时已经远离了今晚的驻地,身边再无他人。揉揉惺忪的睡眼,还没来得及问问周泽楷这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就已经听到他那温润好听的声音响起,隐隐透着些许期待。

“前辈,是你吗?”


TBC

   
评论(13)
热度(1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忙如狗
© 吃枣药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