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枣药丸

【周叶】撩完就跑真刺激(上)

CP:周叶

幼驯染梗

短篇小甜饼一枚,上下两更

不要追究细节和逻辑

周泽楷side

“我18岁了,请和我结婚。”周泽楷拦在正往赛场外走的叶修前面认真道。

叶修瞪大下垂眼,一脸懵逼,“等等……能先告诉哥你哪位吗?”

“我……周泽楷……”身高腿长的小年轻笑得腼腆又羞涩。

 “……………………名字听起来有些熟悉,”叶修干笑几声,“哦,对了,一枪穿云嘛,刚刚我们擂台赛我们对上了的。”

周泽楷点点头,面上写满期待。

“不过我们好像是第一次见面吧。”言下之意,哥们你在开玩笑吗?

笑容瞬间被委屈取代,周泽楷猛地抓住叶修的手臂,着急问道,“阿修哥哥,不记得我了?” 

对面的男人揉了揉脑袋,显得有些尴尬。

“虽然有些对不起,但哥实在不太明白你的意思。”顿了顿后,叶修抱歉却坚定地说道,“而且,哥已经有未婚妻了,真的很抱歉。”

说完这话,叶修朝着周泽楷点了点头,随即头也不回地走出了场馆。

呆呆看着叶修逐步远去的背影,周泽楷低落的垂下头,头顶的呆毛也跟着耷拉了下来。

 

说好了的,骗人……

 

叶修是周泽楷竹马竹马的小哥哥,比周泽楷年长5岁。因为家里爷爷辈是老战友的缘故,两家的关系一直相当亲密,再加上都住在大院里,孩子们也自然而然地混到了一起。

在周泽楷的童年记忆里,他一直都是那个名叫叶修的小哥哥身后的小尾巴。

叶修嘴甜会玩,在大院里算得上是个孩子王,不管走到哪里都特别招人喜欢。可周泽楷不同,他年纪在一群孩子里偏小,又害羞不爱说话,再加上长得太过秀气,特别像女孩子,很多男孩子都不乐意带他玩儿。只有叶修不一样,这个温柔的小哥哥从不嫌弃他年纪小,只要他愿意不管玩什么都会带着他,还会时不时给他讲有趣的故事,给他带好吃的糖果和蛋糕。他玩累了跑不动了,小哥哥会温柔地把他背到背上,送他回家。

周泽楷曾经觉得世界上最幸福的事就是跟叶修哥哥这样在一起,一直一直。

只可惜周家爸爸因为工作调动,不得不离开B市,周泽楷自然也得跟着,那年他8岁。周泽楷清晰地记得,那时向来听话乖巧的他第一次向妈妈说了不想离开,当然不会被同意。

离开的那一天,周泽楷眼眶通红地看着叶修家的方向,任凭妈妈怎么拉扯都不愿意上车。然后他就看到了他心心念念的叶修哥哥出现在他的视线里,大步向他跑来。

13岁的叶修已经开始抽高,比周泽楷高出不少。叶修在他面前慢慢蹲下,而后在他细嫩的脸颊上落下了一个轻柔的吻,咧开嘴笑着说。

“小周,等你长大了,当哥哥的新娘子吧。”

那时的心情,周泽楷已经记得不甚清楚了,唯独自己朝叶修伸手出小拇指的画面,牢牢牢地刻在了心里。

“说好了。”

 

刚到S市的那段时间,他问的最多问题就是,什么时候才是长大呢?后来听大人们说18岁就是大人了,他又开始数着还有多久自己才能18岁。

等啊等,等啊等,小王子一直在等着自己长大的那一天。

 

过完18岁生日的那个周末,周泽楷匆匆赶到了大院里的叶家,却没有了叶修的消息。

可他哪能放弃啊,他不停地向叶秋询问叶修的消息。不知是被他的执着打动还是纯属想要看哥哥的好戏,在周泽楷偶然提到他们当年的婚约后,叶秋终于漏了口风。

在得知叶修和他竟然不约而同的选择走向了同一个职业赛场,还是圈里的顶级大神后,周泽楷在觉得缘分的同时,也不由得生出了一种自豪感。

不愧是我的小哥哥。

说来也巧,从叶秋那里得到这个消息后的第一场比赛,正好就是轮回对嘉世。

赛后,周泽楷迫不及待地提前拦在叶修离开赛场的必经之路上,他想跟他的小哥哥说他已经长大了,已经可以结婚了。

可是,那个人已经不记得他了……

 

周泽楷很伤心很伤心,心里空荡荡的,连最喜欢的荣耀都打得没精打采的。

这天,训练结束后,周泽楷照例抱着一叶之秋周边抱枕发呆。听到扣扣提示音响起后,才没精打采地抓过手机看了一眼。没想到这随意的一瞥,瞬间就让他蔫了好些天的呆毛精神了起来。

一叶之秋申请加你为好友。

?????一叶之秋?????

叶修!!!!

大爆手速同意了申请,屏住呼吸静静等待。

一叶之秋:小周出来聊聊?

一叶之秋:我在你们俱乐部门口等你。

看到这两条信息的瞬间,周泽楷觉得自己的心脏都快要跳出来了。

 

找了附近一家安静的咖啡厅坐下,一时间,两人都没有说话。

过了好一会,叶修才略带歉意地开口道,“抱歉啊小周,之前没认出你。”

“……” 

周泽楷有些失望,还是来道歉的吗……

叶修有点语无伦次,大约是有些尴尬的。

“那会吧……咳咳,其实……其实我一直以为以为你是女生,毕竟长得那么漂亮……”

“那会也一直小周小周的叫,大名嘛……”

“所以你来找我的时候,一时间……”

“嗯……确实没能认出来……”

周泽楷低下头,桌下修长的双手紧紧握成拳头。

因为不是女生,所以就不行了吗……

“哈哈哈,老实说叶秋给我说你是男孩子的时候,简直把哥吓坏了。哥心心念念惦记了那么久的未婚妻,居然是男孩子……”

周泽楷呆毛一抖,猛的抬起头来,死死瞪住叶修。

心心念念……我吗?

想到这,脸上嗖的一红。

可转念一想,女生!我不是女生!!

为什么不是女生?怎么办?怎么可以不是女生?

周泽楷觉得他委屈,委屈得快要哭出来了。

下一秒,峰回路转。

“虽然现在的情况多少有些出乎意料,不过……”叶修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盒子,递到周泽楷面前,正色道,“小周同志,请允许我郑重地向你求婚。”

“好。”

这一天,距离周泽楷成为攻,还有不到一年的时间。

TBC

 
评论(5)
热度(167)
忙如狗
© 吃枣药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