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枣药丸

【周叶】论迷弟的自我修养

 

周泽楷,男,17岁,相貌英俊,性格腼腆,属性无口,隐藏属性……

叶秋粉一枚。

是的,就是那位操作着斗神一叶之秋横扫八方,刚刚拿下荣耀职业联赛三连冠,建立起嘉世王朝,风头一时无二的荣耀头号大神——叶秋。

通俗来讲,周泽楷是叶秋的迷弟。

还是搞地下工作的那种。

 

说起周泽楷的漫漫追星路,还得追溯到第一届荣耀职业联赛。

那时的周泽楷还是一个容易害羞的14岁软萌正太。从小乖巧懂事的他成绩优异不搞事,再配上精致耐看的五官,活脱脱就是个“别人家的孩子”的典范。很难想象,这样的一个乖宝宝也会有和被称为“电子海洛因”的网游扯上关系的一天。

可这大概就是命运吧,放学路上朝着橱窗里的惊鸿一瞥,从此再难忘却。

那个时候,周泽楷还不知道这个游戏叫荣耀,也不知道操作着这个角色的人是谁,他甚至不知道自己当时是用怎样的一种心情注视着眼前的打斗场面。

长矛与战镰的激烈碰撞,技能光效带来的视觉震撼,解说声嘶力竭的吼叫……

一切的一切都是周泽楷从未接触过的另一个世界。

那场单人对决持续的时间并不长,但却在周泽楷的躯体里埋下了一枚火种,虽然未曾显山露水,却终将在不久的将来,将他现有的生活燃烧殆尽。

 

如同着了魔一般,飞奔回家的周泽楷,第一次在打开书包前先行打开了电脑,然后在搜索框里飞快敲下了四个字。

一叶知秋。

这是他从解说口中听到的,是那个挥舞着长矛的战斗法师的名字。

自然无果。

作为好学生的周泽楷实在是没有办法联想到错别字这样一个朴实无华的可能性。

说起那时的心情,大概就像小孩子无意中看到心仪的玩具,兴冲冲跑回家里要和妈妈说我要买我要买,路上想好了无数个说服妈妈的理由,结果回到家发现妈妈出差去了,根本不在家。

长这么大头一次对一件事物产生兴趣,眼看着就要以如此坑爹的结局收场,周泽楷表示自己有点委屈。所幸天无绝人之路,在不死心地换着法子添加了诸如“游戏”,“战矛”之类的关键词后,屏幕上终于出现了那个华丽得让人窒息的身影。

玄色铠甲,墨色长矛。

还有那个只闻其名,不见其形的人。

一叶之秋,叶秋。

从此一发而不可收拾。

 

改变发生在周泽楷17岁那一年的夏天。

随着荣耀职业联盟的不断发展,无论是战队还是选手的影响力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郭明宇、韩文清、张佳乐……一个又一个名字在荣耀世界里冉冉升起,熠熠生辉。带领嘉世豪取三连冠的叶秋更是如日中天,吸引眼球无数。

三年的时光说不上太长也算不得太短。

虽然周泽楷的学生身份没有发生任何改变,但却也不再是当初连荣耀都不知道的稚气少年了。或许真的是天赋使然,接触游戏时间不算长的他很快就在网游里崭露头角,甚至收到了职业俱乐部的试训邀请。但这些在此刻都还不是那么重要,重要的是叶秋就这样堂而皇之地“闯”进了周泽楷的生活,没有给他留下一点余地。

 

初始对一叶之秋的关注,不知从何时起,竟然渐渐转变成了对于角色背后的操作者的好奇——到底是怎么样的人才能操作出这样的角色,那样的锐不可当,所向披靡?这个人从来不曾出现在媒体面前,越是神秘就越是想要探究,这或许就是人之本性。

对荣耀接触越深,周泽楷越能清晰感受到叶秋的强大。

霸道不失细致的操作技巧,收放自如的手速,算无遗策的战术指挥……

少年人的嚣张锐利和与年纪稍稍不符的老谋深算在他身上奇异地糅合在了一起,自有一番与众不同的韵味。周泽楷觉得他被叶秋迷住了,不仅仅是因为叶秋出众的荣耀技术,更是因为那屏幕都没法掩盖住的性格,甚至还有叶秋别树一帜的垃圾话技巧。

迷弟嘛,自带滤镜与美图效果什么的大家都懂的。

 

改变因此而产生。

周泽楷将自己的手机屏幕换成了一叶之秋。他开始习惯每天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像叶神道早安,习惯每周准时收看嘉世的比赛;习惯将嘉世所有的比赛视频文件整理起来;习惯买下一叶之秋的每一个手办、每一份海报;习惯购买每一期的电竞之家……

这一切,没有第二个人知道。

上了密码锁的视频文件,藏在床底的各类杂志,藏在抽屉最底层的各色手办,贴在衣柜里的海报……只有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才会被偷偷拿出来反复翻看。

倒不是说周家父母不通情达理不让自己儿子追星,周泽楷也不是那种会因为成为迷弟而干出不理智事情的人。实际上,周泽楷也说不清为啥自己会下意识地将与叶秋有关的一切都藏起来,非要追究,大概就是一种因为太喜欢所以才舍不得跟人分享的微妙情绪。

 

三年间,周泽楷看着叶秋和一叶之秋并肩作战,一路向前。

荣耀第三赛季总决赛,嘉世VS百花。黑色撕裂长空,破去绚烂的繁花血景,在荣耀历史上泼墨写下了令人惊叹的嘉世王朝,让旁观者不由得热血沸腾。

现场观看了这场比赛的周泽楷忽然就生出了一种想要去到那个人所在的世界去看一看的冲动。

 

最初从自家儿子口中听到“荣耀职业选手”、“试训”这些词汇的时候,周家爸妈是有些讶异的,毕竟自家儿子从未表现出过对于游戏的爱好,这一开口就是职业级的会不会有些跨度太大?

游戏职业选手?这又是什么?

惊讶过后,留下的却是纯粹的担心。

竞技的道路很纯粹同时也很残酷,千军万马过独木桥,最后能抵达彼岸的终究只有那一小撮人——天赋、汗水、运气缺一不可。更致命的是,竞技选手的职业寿命真的太短暂了,即使真的有幸成功,可是退役以后呢?过早的放弃学业带来的影响不需多说。荣耀竞技更是一个依托于网游的竞技项目,如果真有那么一天,荣耀不再,那么这些职业选手又该何去何从?

这些问题的,周父周母想到了,周泽楷也不是一无所觉。周父周母不知道答案,周泽楷本人也不会知道,他只知道自己想要试一试,他想去到那个让他神往的世界。

要向来沉默寡言的周泽楷完整地表述出自己的理由实在是有些难为人,但实际上也不需要他多说什么,父母总是最了解自己孩子的人,而他的坚定已经表露无遗。

罢了。既然这是孩子自己选择的道路,那就让他去试一试吧。

哪怕路途因此而变得崎岖,哪怕最后还是只能以失败告终,但也只有真正经历过这些曲折,一个人才会获得真正的成长。

 

周泽楷终于还是加入了位于本市的轮回训练营。

每天的训练枯燥乏味。翻滚、跳跃……同一个操作可能需要成百上千次的重复训练。身边的同伴来来去去,其中有天赋有限不得不遗憾离开的,但更多的却是承受不住这份寂寞。这个年纪的孩子心性还不稳定,大多爱玩爱闹,玩游戏追求的是其中的乐趣。当这一切变成任务与训练之时,很多人感受到的可能都是失望与难以忍受。

能否在枯燥无味的训练中坚持下来并从中找到新的乐趣,这就是职业选手与普通爱好者的最大区别。

但不管怎么说,周泽楷坚持下来了。

不骄不躁,努力认真。这或许就是上天赐予周泽楷最宝贵的财富。

 

第一眼看到的时候周泽楷就知道那个人一定是叶秋。

那是在第五赛季嘉世主场迎战轮回的赛后,此时的周泽楷已经正式成为了一名荣耀职业选手。

那个人的手里夹着只剩半截的香烟,背靠着墙壁懒洋洋地站在休息室的门外。看到迎面走来的轮回队员们,还不怎么正经地朝他们挥了挥手算是打了个招呼。

周泽楷只觉得口袋里的手机似乎在微微发烫,那已经被他牢牢刻入心底的一叶之秋的形象渐渐地与眼前这个人重合在一起,没有任何违和感,仿佛天生就该如此。

在队友们惊讶的目光中,这位长相帅气却惜字如金的新人缓步向前,而后朝着刚刚才在比赛中击败了他们的对手深深地鞠了个躬。

“前辈好,我叫周泽楷。”

 

END


   
评论(2)
热度(263)
忙如狗
© 吃枣药丸 | Powered by LOFTER